• slider image 90
  • slider image 91
:::
好消息 tpedc - 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 | 2016-02-02 | 點閱數: 3188

想了解嬰幼兒與主要照顧者的安全依附關係如何建立嗎?想知道托育人員如何在托育實務現場表現專業嗎?本協會特於105年4月16日(星期六)上午8:30~15:30舉辦一場提昇嬰幼兒托育實務專業成長研討會,歡迎各托嬰中心的托育人員、保母與教保人員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點選上方好消息旁邊的105年度提昇嬰幼兒托育實務專業成長研討會,參見附檔資料。

                                   請點此報名

 

105年度提昇嬰幼兒托育實務專業成長研討會

台灣女性參與勞動市場的比率漸增,形成許多的雙薪家庭,使得家庭結構產生很大的轉變,逐漸核心化,成為由年輕夫妻與未婚子女構成的核心化家庭。在婦女就業率提升與家庭核心化及少子化的影響下,嬰幼兒托育服務的品質與重要性隨之提升。托育服務著重的層面已下延至0至2歲嬰幼兒的機構式托嬰型態,托育人員成為0-2歲嬰幼兒除父母外的主要照顧者,為提升托育人員的托育品質,建立其正確的托育觀念與實務專業倫理,本研討會由嬰幼兒安全依附的建立及核心價值的角度出發,進而探討托育實務現場的教保人員如何展現其專業性,並提供相關實務經驗進行分享與交流。

本研討會課程的上午場次將進行兩場講座,分別邀請劉惜餘老師針對嬰幼兒安全依附的建立及核心價值做理論性的介紹與實例分享;並邀請歐姿秀老師針對托育實務現場的教保人員如何展現其專業進行分享與討論。下午則由中山托嬰中心、北投托嬰中心與小桃子托嬰中心的主任及老師,就其在現場實務面的寶貴經驗提出實務分享。

【105年度提昇嬰幼兒托育實務專業成長研討會】
一、主辦單位:臺北市社會局
二、承辦單位: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
三、協辦單位:臺北市中山托嬰中心、臺北市北投親子館暨托嬰中心
四、研習日期:105年04月16日(六)上午8:30~下午3:30,共計5小時
五、研習地點:新興國中1樓會議室(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11號1樓/捷運中山國小站2號出口)
六、參加對象:托育人員、保母、有興趣之社區人士等,共計80人
七、報名方式:網站報名: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最新消息/105年提昇嬰幼兒托育實務專業成長研討會
八、活動費用:
1.本協會會員/中山托嬰中心家長/北投托嬰中心家長/新興國中之家長:免費。
2.若非以上對象:報名費200元
*付費方式,請活動當天繳交,若當天加入會員則享有會員的福利。
九、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5年3月20日止
1.為響應環保,本研習將不提供紙杯,請自行攜帶環保杯。
2.本活動須全程參加,全程參加之托育人員及保母可於活動結束後可取得5小時研習條證明或登錄時數。(幼兒園教師及教保員因來不及申請時數,無法取得研習時數,敬請見諒!)。
3.為響應還保愛地球,本次研討會午餐一律素食便當。

時    間

課程內容

主     講     人

主持人/帶領人

8:30

 報      到

9:00

~

10:00

嬰幼兒依附關係

主講人:劉惜餘  老師

主持人:黃麗芳主任

台北市中山托嬰中心 主任

10:00

~

11:00

0-2歲托育實務如何表現專業?

主講人:歐姿秀  老師

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幼兒教育  博士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嬰幼兒保育系副教授

11:00

~

11:20

休息時間

11:20

~

12:00

托育實務分享(一)

北投托嬰中心

主講人:洪淑秋主任

北投托嬰中心主任

12:00

~

13:30

午餐 

13:30

~

14:10

托育實務分享(二)

中山托嬰中心

主講人:黃麗芳主任

中山托嬰中心主任

主持人:陳惠菁理事長

14:10

~

14:50

托育實務分享(三)

小桃子托嬰中心

主講人:洪雅婷主任

新北市私立小桃子托嬰中心主任

14:50

~

15:30

綜合座談

與談人:劉惜餘老師/歐姿秀老師/

洪淑秋主任/麗芳主任/楊雅婷主任

15:30

賦       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