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0
  • slider image 91
:::
好消息 tpedc - 台北市教保人員協會 | 2015-08-08 | 點閱數: 1988
教保專業倫理是指教保人員在進行教保工作時所應遵循的工作倫理規範。其重點主要是關注教保人員與受托的嬰幼兒間的關係,亦即教保人員與受托的嬰幼兒彼此間的關係,應以不違反人類日常生活互動的倫理原則為考量,教保人員須平等對待每位嬰幼兒,尊重每位嬰幼兒。因此,當教保人員在進行嬰幼兒保育工作時,應信守其工作倫理規範,切勿做出傷害嬰幼兒之事。
本次研習課程的上午場次講師將由教保人員對於教保工作所應具有的專業性與專業行為出發,透過專業的理論與現場實例的講述,提升教保人員的專業精神與態度,同時佐以各種倫理困境的實例來做印證與討論,希望教保人員凡事能以幼兒的福祉為優先考量、應盡力公平對待每位幼兒、在教學期間避免談論個人的問題、應尊重每一位嬰幼兒、積極維護嬰幼兒的隱私權、不應以任何理由傷害嬰幼兒的身心發展。下午場次的課程則是介紹目前歐美各國時興的嬰幼兒手語課程。嬰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有限,自然手語易學易懂,且與嬰幼兒的語言發展歷程相似,藉由簡單而有意義的手勢來做表達,能促進照顧者與嬰幼兒間更清楚的溝通與互動。希望參與的學員在研習過後能夠運用於教學現場,建立與受托嬰幼兒之間的信任感與親密感,使得教保人員對於寶寶的照顧因為有具體的回饋而變得更有耐性並降低生活中各種隱藏危險的發生。
 
【講題內容】一、教保專業倫理知能 
                    二、嬰幼兒親子手語─大人與小孩的信賴遊戲
【講座方式】主要以講授內容及實例實作開放式討論 
【講題對象】教保人員、托育人員、保母、父母、有興趣之社區人士等60人
【辦理地點】新興國中1樓會議室(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11號1樓/捷運中山國小站)
【活動時間】104年10月03日(六)上午8:30~下午4:30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4年9月10日止**若名額超過,則依報名順序列為後補名額
 
本研習一律採網路線上報名,報名請上報名表連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